top of page

2022香港數學及奧數挑戰賽(幼稚園/小學/中學組)

202204-WebBannerCollage.jpg

反應熱烈,所有名額已滿,截止報名。

為分散人流,本屆比賽幼稚園組比賽將分兩天進行,家長可於報名幼稚園組比賽時選擇日期及比賽時段。

宗旨:每一次比賽,也是讓孩子成長的契機,讓熱愛數學的孩子愉快比賽,擁抱挑戰,盡展數理天賦,透過比賽提升自信,一點一滴累積寶貴經驗,同時進一步提升小朋友對數學的興趣。比賽將考核本學年下學期的學習成果。

日期:

幼稚園組:2022年6月3日及5日(端午節假期及星期日)

小學及中學組:2022年6月12日 (星期日)

地點: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6樓

​組別:

根據參賽同學於2021/22 學年所就讀的學校年級 出生年份,參加該組別比賽。(可越級挑戰)

每個年級均設有 奧數組 及 數學組,可自由選擇參加一項或兩項比賽。(K1、中一至中三組只設數學組)

  • K1, K2, K3

  • P1, P2, P3, P4, P5, P6 

  • S1, S2, S3

參賽費用:

  • [單項] 港幣$260

  • [兩項] 港幣$480


比賽報名截止日期:

2022年5月20日(星期五)

- 名額有限,請儘快報名 - 

​名額有限立即報名

立即報名

獎項:

  • 嘉許證書 - 所有參賽學生於完成比賽當天即場頒發。

  • 獎盃及獎狀 - 每組最高分的參賽者可獲冠軍、亞軍、季軍及殿軍獎盃及獎狀。(如有同分情況,同一個獎項會出現多於一人獲獎情況)

  • 獎牌及獎狀 - 為鼓勵同學勇於嘗試比賽,挑戰自我,增強個人信心,每組均設有個人獎項如下:
    金獎:佔組別參賽者數約10%,可獲「金獎」獎牌及獎狀。
    銀獎:佔組別參賽者數
    25%,可獲「銀獎」獎牌及獎狀。
    銅獎:佔組別參賽者數
    40%,可獲「銅獎」獎牌及獎狀。


比賽形式:

幼稚園組:以廣東話朗讀中文試題進行筆試。 (K1只需連線或圈出正確圖案作為答案)

小學及中學組:​筆試形式,試卷以中英文對照。

比賽範圍:
數學組題目以香港教育局該組別下學期數學課程指引設計,測試參賽學生基礎數學能力;奧數組題目則主要考核同學的解難技巧、推理邏輯力。

​(比賽範圍及參考試題可按此參考)

比賽時間 (包括收發比賽試卷時間):

  • ​​K1 / K2 / K3 數學組或奧數組 單項:25分鐘

  • K2 / K3 數學組及奧數組 雙項:1小時 (每項25分鐘,設有10分鐘中場休息時間)

  • P1 - S3 數學組或奧數組 單項:45分鐘

  • P1 - P6 數學組及奧數組 雙項:1小時40分鐘 (每項45分鐘,設有10分鐘中場休息時間)

  • 報名參加兩組比賽的小朋友,兩組比賽之間設有10分鐘休息時間(例如參加K2數學組,比賽時間被編排到12:30am-12:55pm,K2奧數組1:05pm-1:30pm,中間設有10分鐘休息時間),工作人員會照顧小朋友及安排有需要的小朋友到洗手間,家長請侍兩組比賽結束後,方返回試場接回小朋友。

備註:

鍳於比賽性質,家長不可陪同小朋友進入比賽場地。

比賽時段:

  • 為方便靈活安排,家長將可選擇比賽上午、中午或下午比賽時段,每段時間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(上午時段會較快滿額)

  • 實際比賽及報到時間,請家長留意2022年5月27日經電郵發出之正式准考通知

  • 上午時段 (9:00am-12:00nn)

  • 中午時段 (12:00nn-3:00pm) 

  • 下午時段 (3:00pm-6:00pm)

幼稚園組別 賽前預備班:
讓初次或比賽經驗尚淺的小朋友適應比賽/考試模式,於比賽中可自信發揮所識,內容包括基礎奧數、教授解題方法、模擬試題練習及模擬考試。

賽前預備班共三節,課程費用為$800。

 

賽前預備班設有實體面授或ZOOM視像上課模式,以小班教學上課,只設小量名額,報名從速

比賽結果:

比賽結果將於2022年6月24日(星期五)於本會網站公佈。得獎者將另外獲電郵通知。

K3組特別安排:K3組比賽結果將提前於6月14日(星期二)公佈,(只限)K3組亦可申請電子證書協助小學叩門申請

​比賽章程:

敬請詳閱比賽章程了解比賽其他事項及條款細則。

本會比賽簡介:

本會一年舉辦三次比賽,4月份的比賽是學年下學期的比賽,接著是8月份的比賽,是考核全學年課程(21-22學年)內容,尚有一次12月份的比賽是考核上學期的課程內容,於不同學段考核小朋友的學習成果。

關於疫情之安排:

1. 本屆比賽由於疫情,本會於2月25日宣佈由4月初延期至6月3、5及12日舉行 

2. 小朋友進入比賽課室必須佩戴口罩(敬請自備),沒有佩戴口罩將不可以進入比賽場地。

3. 小朋友比賽報到前必須先到場地設於其他樓層的洗手間清潔雙手,進入比賽課室前亦先以酒精洗手液消毒雙手。

4. 每名小朋友均需於登記處量度體溫,如有發燒則未可參加比賽,將獲安排參加下屆比賽。

5. 敬請小朋友自備文具(鉛筆及擦膠),確保衛生。

6. 本會將於每節比賽完畢後加強清潔,為比賽課室、桌椅進行清潔及消毒。

7. 比賽課室門口將設有消毒地毯。

8. 根據政府頒布的「疫苗通行證」計劃,比賽當天進入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的人仕(包括參賽者、家長及老師)必須使用「疫苗通行證」: 所有12歲或以上的市民,非康復人士如接種第二劑疫苗已超出六個月,則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;12歲以下的兒童可獲豁免,敬請留意政府公佈之「疫苗通行證」安排​。

立即報名
New-Date-202204Poster-600px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