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神童入牛津】15歲數學神童何子駿盼4年完成碩士課程做精算師

本港再出數學神童,有望躋身英國牛津大學。現於直資學校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就讀第12年級(中六)、本校國際課程的何子駿,以15歲之齡獲牛津大學數學系破格有條件取錄,現只欠英國高考一科A。子駿曾連跳兩次級,坦言自小喜歡數學及向難度挑戰,靦腆地說被人讚是「神童」感開心,希望完成4年碩士課程後,將來成為精算師或從事創新科技工作。

年僅15歲的子駿現就讀中六,皆因他數學成績突出,已在小學及中學期間分別「跳級」,但因他的個子較高,平時也愛長跑及打電動,與同級但年紀較其大的同學走在一起,看不出分別。

子駿說,自小家人已讓他學習珠心算,慢慢令其對數學感興趣,後來發現數學較其他科目有更多出題方式,多點機會思考及用不同方法解決問題,加上學校讓其可修讀高年級的數學課程,感到很有挑戰性。自小被稱讚為「神童」,子駿靦腆地說「俾人讚都好開心」,坦言自小「學習比一般人快啲」,很快能掌握課程內容,不時有同學向其請教,更有同學說笑「你都唔需要溫書」。

小五及中三跳級

子駿於2008年入讀一年級(小一),因數學成績突出,於四年級時被老師發掘,開始修讀中一數學課程;及後由學校教師及心理學家作詳細評估後,先後兩次跳級,於五年級跳級至七年級(中一),並於同年修讀九、十年級數學;及於修讀九年級(中三)後跳級至十一年級(中五),並修讀本校國際課程 – 英國高級程度會考課程。

被問及「跳級」有否影響與同學相處,子駿說,剛開始有點不適應,但相處久了發現年齡不是問題,同學都好包容,每次跳級都能認識多一個年級的同學,可是與原本年級的同學關係疏離不少。

家人安慰「入唔到都唔緊要」減壓力

牛津大學數學系破格有條件取錄子駿,要求子駿在英國高考符合兩科A*及一科A,他早前已参加英國高考數學及純粹數學兩科,均考獲A*,而物理及化學兩科將於今年5月應考,即目前只欠一科A,他便可入讀牛津數學系4年制課程(3年學士課程加1年碩士課程)。

子駿說,溫書沒有特別技巧,得到適當指導已能發揮得好好,但「神童」也有壓力,因爲牛津大學在世界名列前茅,幸好家人從旁安慰「入唔到都唔緊要」,也支持他做自己喜歡的工作。他自言不喜歡教書,希望完成4年碩士課程後,能成為精算師或從事創新科技工作。

出處: https://goo.gl/rgUWtF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