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2香港數學及奧數公開賽經已額滿截止, 敬請按此查看新一屆比賽詳情

202209-WebBannerCollage.jpg

為分散人流,本屆比賽幼稚園組比賽將分兩天進行,家長可於報名幼稚園組比賽時選擇日期及比賽時段。

宗旨:

每一次比賽,也是讓孩子成長的契機,讓熱愛數學的孩子愉快比賽,擁抱挑戰,盡展數理天賦,透過比賽提升自信,一點一滴累積寶貴經驗,同時進一步提升小朋友對數學的興趣。比賽安排在新學年開始前舉行,冀望讓小朋友溫故然後知新,考核過去一年的學習成果,為新學年締造一個美好的開展。報名參賽的小朋友亦以新學年就讀的年級參賽,拿取新學年升級後的第一張證書!

今次比賽以22/23🌟新學年🌟就讀年級為參賽組別的,例如現時小朋友於21/22學年就讀K2,今次比賽是參加K3組別的,但比賽內容為K2全年度課程內容。

日期:

K2,K3及小一組:2022年9月3日及4日 (星期六及日) [經已額滿截止]

小二至小六及中學組:2022年9月12日 (星期一)(中秋節假期) [經已額滿截止]

地點:

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6樓

​組別:

根據參賽同學於2022/23學年(即9月新學年)所就讀的學校年級 出生年份,參加該組別比賽。(可越級挑戰)

每個年級均設有 奧數組 及 數學組,可自由選擇參加一項或兩項比賽。(中二至中四組只設數學組)

  • K2, K3, P1

  • P2, P3, P4, P5, P6 

  • S1, S2, S3, S4

參賽費用:

  • [單項] 港幣$270

  • [兩項] 港幣$500


比賽報名截止日期:

2022年8月18日(星期四)

- 只餘少量下午名額,請把握最後機會儘快報名 - 

​名額有限立即報名

立即報名

獎項:

  • 嘉許證書 - 所有參賽學生於完成比賽當天即場頒發。

  • 獎盃及獎狀 - 每組最高分的參賽者可獲冠軍、亞軍、季軍及殿軍獎盃及獎狀。(如有同分情況,同一個獎項會出現多於一人獲獎情況)

  • 獎牌及獎狀 - 為鼓勵同學勇於嘗試比賽,挑戰自我,增強個人信心,每組均設有個人獎項如下:
    金獎:佔組別參賽者數約10%,可獲「金獎」獎牌及獎狀。
    銀獎:佔組別參賽者數
    25%,可獲「銀獎」獎牌及獎狀。
    銅獎:佔組別參賽者數
    40%,可獲「銅獎」獎牌及獎狀。


比賽形式:

K2,K3及小一組:以廣東話朗讀中文試題進行筆試。 (K2只需連線或圈出正確圖案作為答案)

小二至小六及中學組:​筆試形式,試卷以中英文對照。

比賽範圍:
數學組題目以香港教育局該組別全學年數學課程指引設計,測試參賽學生基礎數學能力;奧數組題目則主要考核同學的解難技巧、推理邏輯力。

比賽範圍及參考試題,請按此查看

比賽時間 (包括收發比賽試卷時間):

  • ​​K2 / K3 / P1 數學組或奧數組 單項:25分鐘

  • K2 / K3 / P1 數學組及奧數組 雙項:1小時 (每項25分鐘,設有10分鐘中場休息時間)

  • P2 - S4 數學組或奧數組 單項:45分鐘

  • P2 - S1 數學組及奧數組 雙項:1小時40分鐘 (每項45分鐘,設有10分鐘中場休息時間)

  • 報名參加兩組比賽的小朋友,兩組比賽之間設有10分鐘休息時間(例如參加K2數學組,比賽時間被編排到12:30am-12:55pm,K2奧數組1:05pm-1:30pm,中間設有10分鐘休息時間),工作人員會照顧小朋友及安排有需要的小朋友到洗手間,家長請侍兩組比賽結束後,方返回試場接回小朋友。

備註:

鍳於比賽性質,家長不可陪同小朋友進入比賽場地。

比賽時段:

  • 為方便靈活安排,家長將可選擇比賽上午、中午或下午比賽時段。每段時間名額有限,上午時段一般會較快滿額,先到先得。

  • 實際比賽及報到時間,請家長留意2022年8月26日經電郵發出之正式准考通知。
    (如於8月18日後確認報名,正式准考通知則將於8月31日發出。)

  • 上午時段 (9:00am-12:00nn)經已額滿截止

  • 中午時段 (12:00nn-3:00pm)經已額滿截止

  • 下午時段 (3:00pm-6:00pm) 經已額滿截止

  • 中學組的比賽時段只限於2022年9月12日 (星期一)上午11點至下午1點 經已額滿截止

幼稚園組別 賽前預備班 [經已截止報名]
旨在讓小朋友溫故知新之餘,亦可適應比賽及考試模式,於比賽中可自信發揮所識。報名參賽的小朋友亦以就讀的年級參賽,比賽及課程內容為21/22年度學年全學期課程內容,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。

賽前預備班內容同時包括數學組及奧數組比賽內容,首兩節教授解題方法及技巧,包括認識比賽範圍、教授基礎數學及奧數概念,第三節為模擬比賽訓練。   

賽前預備班共三節,課程費用為$800

 

賽前預備班設有實體面授或ZOOM視像上課模式,以小班教學上課,只設小量名額,報名從速。

比賽結果:

比賽結果將於2022年9月28日(星期三)於本會網站公佈。得獎者將另外獲電郵通知。

​比賽章程:

敬請詳閱比賽章程了解比賽其他事項及條款細則。

本會比賽簡介:

本會一年舉辦三次比賽,9月份的比賽是考核過去一年全學年課程(21-22學年)內容,接著是12月份的比賽,內容是新學年上學期的課程內容,而4月份的比賽則是學年下學期的比賽,於不同學段考核小朋友的學習成果。

關於疫情之安排

根據政府頒布的「疫苗通行證」計劃,比賽當天進入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的人仕(包括參賽者、家長及老師)必須使用「疫苗通行證」: 所有12歲或以上的市民,非康復人士如接種第二劑疫苗已超出六個月,則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;12歲以下的兒童可獲豁免,敬請留意政府公佈之「疫苗通行證」安排​。疫情安排將根據政府公佈之防疫措施隨時更改,詳細措施請查看章程。

 

立即報名
202209 Poster (Web version).jpg
bottom of page